新華網 正文
山東濟南四大火車站對所有到站旅客實行統一接站服務
2020-02-13 19:5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2月13日電(記者王志)為最大限度防止疫情傳播擴散,保障鐵路返程人員快速分流,自12日17時起,濟南市對所有經鐵路到達濟南火車站、濟南西站、濟南東站、大明湖站等四大火車站的旅客,由濟南各區縣政府統一接站、組織乘車送達目的地。

  根據濟南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發布的規定,旅客在濟南四個火車站到站後,經過體溫檢測、身份證查驗、資訊登記等流程後,由各區縣政府工作人員引導,統一免費乘坐公交車或自費乘坐計程車到達各區縣轉机站,由各街鎮核實資訊後再分送至目的地。

  在濟南鐵路客流量最大的濟南火車站,記者看到,火車站原有的出站口已經封閉。在火車站地下車庫,濟南市12個區縣、4個功能區管委會均在此設立登記點,並安排了充足的引導員,幫助到站旅客進行資訊登記和引導乘車。

  濟南市城鄉交通運輸局鐵路處處長袁玲介紹,目前濟南4個火車站平均每天到站旅客總人數約2萬人,各火車站均設立了發往全市12個區縣和4個功能區管委會方向的發車區。為保障旅客乘坐安全,接站車輛實行嚴格消毒,公交車滿載率不超過50%;每輛公交車上均配備有接站服務人員,旅客被統一送至各區轉机站後,由各街鎮服務人員送至各個社區,確保到濟旅客按規定進行居家隔離。

  濟南市明確,對有重點地區或其他有病例報告社區的旅行史或居住史等情形的,到站旅客須主動申報;對拒不遵守疫情防控規定,故意隱瞞病情、旅居史、接觸史等相關資訊,拒不服從引導安排,不聽勸阻,擾亂公共秩序的,依法從嚴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袁玲表示,實行火車到站旅客統一接站服務,有利于第一時間掌握到站旅客的身份資訊,快速分流和運送旅客到達目的地,並及時採取相應管控措施,最大限度避免疫情傳播。目前,濟南四大火車站統一接站服務運作順利,到站旅客能很快經轉机抵達目的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70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