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提議盡快召開中東問題四方會談
2020-02-14 05:3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13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3日表示,俄方提議盡快召開中東問題四方會談。

  據俄羅斯外交部網站消息,扎哈羅娃13日代表俄外交部就中東問題發表評論説,中東地區實現徹底和平需要國際社會一道努力。聯合國、歐盟、俄羅斯、美國就中東問題舉行四方會談是實現中東和平進程的有效機制。在當前巴勒斯坦、以色列緊張局勢升級的背景下,俄方提議盡快召開中東問題四方會談。

  扎哈羅娃指出,美方日前公布的“中東和平新計劃”不能成為解決巴以問題的基礎,因為它無視國際社會公認的國際法準則,無視聯合國安理會關于巴以問題的相關決議和“阿拉伯和平倡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1月28日公布所謂推動解決巴以問題的“中東和平新計劃”,該計劃在耶路撒冷歸屬、猶太人定居點合法性等重大問題上偏袒以色列一方,巴方對該計劃明確表示拒絕。連日來,巴勒斯坦多個城市爆發遊行示威,巴示威民眾與以軍發生衝突,巴以地區緊張局勢不斷升級。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7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