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中歐班列開行量增長76.9%
2020-02-14 12:1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2月14日電(記者李力可)“我們正有序安排提箱、裝箱等工作,積極協調保證能配載上預定開行的班列,確保車輛能準時送到海外商家手中。”12日,85臺沃爾沃XC60汽車在成都國際陸港運營公司工作人員陳維傑的組織下整齊停放到成都國際鐵路港的監管堆場中,不久後,這些汽車將搭乘中歐班列(成都)出口俄羅斯。

  成都國際鐵路港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以來,一些制造類、電子類適公適空運輸的貨物,逐漸將目光轉移到鐵路運輸。雖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中歐班列(成都)今年以來的開行量仍較去年同期增長76.9%,運送貨物11.6萬噸。

  成都季茜鞋業有限公司是一家皮鞋制造廠家,該公司境外訂單主要通過公路運輸出口。隨著中歐班列(成都)境外線路越來越豐富,公司去年開始嘗試經中歐班列運輸到俄羅斯。“我們為此制定了一對一外貿出口方案,提供專屬化的一站式供應鏈物流服務,經過測試,客戶在時效和價格上都很滿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很多貨物暫時無法經公路運輸,公司把全年的境外訂單約三四百櫃的貨物全部放到中歐班列。”成都自貿通供應鏈公司運營經理王平説。

  記者了解到,成都國際鐵路港堅持防疫生産兩手抓,積極優化營商環境,全力推動中歐班列穩定開行,推動進出口貿易平穩有序開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73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