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普降中到大雪 為去年入冬以來第7場降雪
2020-02-14 14:53: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4日電(記者倪元錦)北京市氣象局14日發布消息稱,受冷空氣和低層暖濕氣流的共同影響,13日夜間,北京市大部地區出現中雨,14日清晨逐漸轉雨夾雪,預計降雪將持續14日一整天,為去年入冬以來第7場降雪,雪量為“中雪”到“大雪”量級。

  北京市預警中心、北京市氣象臺已于14日10時40分發布道路結冰黃色預警信號,受降雪天氣影響,北京市地表溫度較低,預計14日下午至15日易出現道路結冰現象,請注意防范。

  北京市氣象臺首席預報員翟亮接受採訪稱,降雨在13日21時由北京西部、北部沿山開始,14日2時影響到城區,6時後北部山區及沿山一帶、平原的部分地區已轉雨夾雪。

  翟亮説,由于冷空氣南壓速度較預期緩慢,雨轉雪的時間有所推遲,14日6至8時自北向南才逐漸轉為雨夾雪,8時後轉為降雪,預計降雪于14日傍晚前後明顯減弱,14日夜間逐漸結束。

  “城區降雪較明顯的時段為9時至15時。預計大部地區為中到大雪,東部及山前局地大雪。”據翟亮介紹,“大雪”量級的降水量在5毫米至10毫米,換算成積雪深度能有5釐米,甚至更厚。

  本輪降水過程有效清除了前期囤積多日的大氣污染物。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數據顯示,14日10時,北京地區PM2.5濃度為:城六區39微克/立方米,西北部34微克/立方米,東北部30微克/立方米,東南部41微克/立方米,西南部22微克/立方米。

  北京市氣象臺發布的14日零時至10時降水量顯示,全市平均18.0毫米,城區平均20.8毫米,城區最大降水量是西城大觀園26.2毫米,全市最大降水量是大興魏善莊29.6毫米。

  根據目前預報,14日北京平原地區白天最高氣溫1℃左右,夜間最低氣溫零下5℃;15日將有4級左右偏北風,陣風6、7級,最高氣溫降至零下1℃,夜間最低氣溫為零下9℃,山區為零下13℃至零下10℃,風寒效應明顯。

  氣象部門提示,北京正處于寒潮藍色預警、大霧黃色預警,降雪時路面濕滑,能見度差,部分路段易結冰。雪後風力較大,需及時加固臨時搭建物、廣告牌等,減少安全隱患。建議市民疫情防控和雨雪天氣期間盡可能減少外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7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