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出臺四項計劃深化蘇港澳多領域合作
2020-02-14 15:5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2月14日電(記者劉巍巍)江蘇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關于深化蘇港澳多領域合作若幹措施》,明確將實施四項計劃,深化蘇港澳多領域合作,促進蘇港澳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推動實施蘇港澳經貿互利合作拓展計劃。加強蘇港澳貿易物流合作,推進口岸監管部門資訊互換、監管互認、執法互助。鼓勵江蘇企業赴港澳投資,支援江蘇企業赴港澳開展技術、品牌、專利、行銷網絡等投資、並購。加強蘇港澳金融合作、經貿交流機制平臺建設,推動在江蘇港澳投資企業提質增效。支援港澳投資者在江蘇投資發展、拓展經營網絡,加強對港澳投資企業用地支援和融資支援,支援港澳投資企業參與品質標準評選和制(修)訂。

  推動實施蘇港澳科技人才合作提升計劃。重點支援蘇港澳企業、高校共建協同創新平臺,鼓勵和支援港澳企業、高校參與蘇南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中國(江蘇)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共建眾創空間、孵化器、雙創基地等載體。共同推動重大科技成果産業化、共建高水準研發機構、加強蘇港澳人才交流,為港澳專業技術人員在江蘇執業提供便利。

  推動實施蘇港澳教育文化交流促進計劃。推動共建蘇港、蘇澳高校聯盟,鼓勵蘇港澳高校聯合共建優勢學科、實驗室和研究中心,探索開展相互承認特定課程學分,實施更靈活的交換生安排,促進科研成果分享轉化。推動蘇港澳人文交流。鼓勵蘇港澳在節慶、展覽培訓、科研、舞臺藝術等領域開展交流。

  推動實施港澳居民在江蘇發展便利化計劃。擴大港澳居民居住證使用范圍,支援港澳居民及機構參評獎項和榮譽稱號,鼓勵港澳青少年到江蘇學校就讀,便利港澳居民來江蘇就業,支援港澳居民來江蘇創新創業,推進勞動社會保障制度銜接,完善便利在江蘇港澳居民購房政策,為港澳居民提供咨詢和法律服務等。

  當前,蘇港澳交流合作持續深化。到2019年12月,港澳企業在江蘇累計投資項目43238個,協議投資達4468.9億美元,佔江蘇協議使用外資的45%;江蘇在港澳投資企業(機構)1742家,累計投資224.9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74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