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與土耳其簽署戰略經濟框架協議
2020-02-15 06:47: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2月14日電(記者唐斌輝)巴基斯坦與土耳其14日在伊斯蘭堡簽署戰略經濟框架協議,旨在推動兩國貿易和經濟關係發展。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在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説,協議的簽署將為兩國加強貿易關係展開新的前景。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説,戰略經濟框架協議規劃了土巴兩國為加深經濟合作而必須採取的措施,土方將在交通運輸、能源、旅遊、醫療等方面提供全力支援,助力巴基斯坦經濟社會發展。

  當天,巴土高級別戰略合作委員會在伊斯蘭堡召開會議。根據伊姆蘭·汗和埃爾多安在會後簽署的聯合聲明,兩國將在政治、國防、能源、金融、貿易、旅遊和教育等方面展開合作,並將為推動國防及農業水利方面的合作建立聯合工作組。

  埃爾多安在當天舉行的巴土商業和投資論壇上説,兩國的雙邊貿易額有很大提升空間。伊姆蘭·汗表示,兩國可以擴大在信息技術、礦産和農業領域的合作,巴將為土耳其投資者提供更加便捷的營商環境。

  巴基斯坦總理顧問阿卜杜勒·拉扎克·達烏德在巴土商業和投資論壇上表示,兩國將在戰略經濟框架協議下加強在貿易、投資、信息技術、國防等領域的關係,並將從4月開始進一步就自由貿易協定展開談判。

  埃爾多安13日抵達巴基斯坦,開始為期兩天的訪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76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