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防控復工“兩手抓” “萬裏黃河第一隧”累計掘進超千米大關
2020-02-16 16:0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2月16日電(記者王志)現場就位人員接近400人,每天線上健康打卡、線下專人測量體溫,每天盾構掘進速度達到8米。記者16日從中鐵十四局集團獲悉,通過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産“兩手抓”,被譽為“萬裏黃河第一隧”的濟南黃河隧道工程已恢復盾構掘進,目前兩臺盾構機累計掘進超過1000米大關。

  作為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標誌性工程,2019年9月濟南黃河隧道工程開始盾構掘進施工。該工程由濟南城市建設集團建設管理、中鐵十四局集團施工,隧道採用盾構法施工,盾構機開挖直徑15.76米,上層為雙向6車道公路,下層為城市軌道交通預留,為目前世界上在建的最大直徑公軌合建盾構隧道。

  中鐵十四局大盾構公司項目負責人白坤介紹,在疫情期間,他們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發展,通過對關鍵工序緊迫崗位復工人員實施返崗前健康篩查,到崗後建立健康檔案、隔離觀察,線上每天健康打卡,線下每天專人測量體溫;對工地實行封閉管理,只留必要人員進出通道,24小時人員值守,對進出人員、車輛進行嚴格檢查檢測,嚴禁無關人員進入。同時,加強就餐衛生管理,保證食材安全食具衛生,採取分時段供餐、分散就餐等措施,確保打贏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兩場硬仗。目前,工程現場已就位人員接近400人,每天盾構掘進的速度控制在8米,後續會逐漸加速掘進,速度將達到每天16米。

  據了解,濟南黃河隧道位于濟南城市中軸線上,北連鵲山、濟北次中心,南接濟濼路,隧道全長4760米,工程計劃于2021年完工通車,建成後將打破黃河天塹對濟南城市南北方向發展的制約,大大加強濟南北部新城與主城區聯繫,實現新城城市綜合功能提升,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加速濟南從“大明湖時代”邁向“黃河時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武漢大學雪後如畫
武漢大學雪後如畫
合肥:環城公園雪景美
合肥:環城公園雪景美
街頭抗“疫”的青春力量
街頭抗“疫”的青春力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8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