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新增2萬個鄉村公益性崗位助力貧困勞動力就地就業
2020-02-17 15:5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蘭州2月17日電(記者王朋)記者從甘肅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甘肅今年在新開發3萬個鄉村公益性崗位的基礎上,新增2萬個鄉村公益性崗位,解決無法外出的貧困勞動力的就業問題。

  甘肅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周麗寧介紹,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目前甘肅省勞務外出和部分企業吸納就業能力受到一定影響。甘肅省通過新增鄉村公益性崗位、獎勵吸納就業的企業、有序組織勞務輸轉等舉措穩定就業。此次新增的鄉村公益性崗位主要從事鄉村保潔、道路維護等鄉村公共服務工作。

  同時,甘肅通過發放用工補貼、培訓補貼等方式,獎補就近吸納貧困勞動力就業的企業,減輕企業用工負擔。對吸納本地貧困勞動力的企業、扶貧車間、合作社等生産經營性主體,穩定就業半年以上的按每人3000元標準進行一次性獎補,穩定就業1年以上的按每人5000元標準進行一次性獎補。企業吸納就業人員的培訓費可通過就業補助資金直接獎補。

  此外,甘肅還通過返還企業部分失業保險費、有序組織勞務輸轉等方式,支援企業吸納就業,鼓勵貧困勞動力外出穩定務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甘肅新增2萬個鄉村公益性崗位助力貧困勞動力就地就業-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6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