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風雪中戰“疫”:到基層中安營扎寨
2020-02-17 19:29: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瀋陽2月17日電(記者汪偉)近日,一場突如其來的降溫降雪由北至南襲來。面對風雪,在戰“疫”一線,多了一些穩固的營寨,涌現了一批新的面孔,牢牢構築起一道道防線。

  15日,國網阜新市市南供電公司因為幫助社區為帳篷通電,收到了一封感謝信。“這可不是普通的帳篷,是戰‘疫’前線的營寨。”市南供電公司經理劉海岩説。

  近段時間,多地在社區、小區設立疫情防控卡點,值守一線人員的工作條件受到關注。在遼寧省阜新市孫家灣街道米家社區,一些基層疫情防控卡點,為了讓執勤人員有個避風的地方,在小區的入口裝設了帳篷。

  “帳篷有了,有沒有照明,怎麼取暖,能不能喝上熱水?”劉海岩説,當市南公司知道這個情況後,立即行動起來,通過辦電綠色通道快速辦理手續,召集了由6名黨員組成的共産黨員服務隊開展施工作業,布線、接電裝表、安裝燈具和插座……在風雪中,只用了52分鐘就為卡點接好了臨時電。

  不僅安營扎寨,一線更需要力量。在撫順市順城區政府辦公樓內,記者只看到了幾個值班人員。“現在辦公樓幾乎空了。”順城區常務副區長李培育説,機關幹部幾乎都下派到基層,充實一線的力量去了。

  據了解,順城區在1月30日、2月1日分別從行政機關、事業單位共抽調了138名年輕幹部,組成9個疫情防控應急小分隊,分赴轄區行政村、社區及衛健局協助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瀋陽市的一些小區的入門處,除了參加值守的社區人員,還有志願到社區服務的黨員幹部。據了解,此前瀋陽市委組織部下發了“關于組織動員廣大黨員就近參與開放式居民小區疫情群防群控工作的通知”。一時間,處于彈性工作期的黨員幹部紛紛來到社區報道,參與值守。

  瀋陽市和平區太原街街道中山社區黨委書記王哲説,這幾天已經有十多名黨員來到社區,參與群防群控工作。疫情發生後,十多位社區人員從大年初三開始連續作戰,至今沒人休息過,大家竭盡全力,也十分疲勞。在這關鍵時刻,組織部的安排確實是務實之舉,解決了基層的大問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風雪中戰“疫”:到基層中安營扎寨-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87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