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交所加大債券融資支援力度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7 19:41: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上海2月17日電(記者潘清)上海證券交易所17日公布的資訊顯示,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上交所加大債券融資支援力度、助力疫情防控,目前已有10家相關企業通過“綠色通道”完成債券發行,融資總額超百億元。

  為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積極推進落實五部委《關于進一步強化金融支援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及證監會疫情防控工作有關要求,上交所于2月8日發布了《關于疫情防控期間債券業務安排有關事項的通知》,明確疫情防控期間債券業務實施的相關調整與銜接安排,加大對疫情防控相關主體和行業的金融支援力度。

  據上交所相關負責人介紹,對湖北等疫情嚴重地區企業以及募集資金用于疫情防控用途等企業,上交所建立公司債券、資産支援證券審核發行綠色通道,優化工作流程,實行“專人對接,專項審核,即報即審,特事特辦”。

  截至2月14日,共有10家受疫情影響或資金用于疫情防控領域的企業通過上述“綠色通道”完成債券發行,融資總額達107.1億元;兩單湖北地區公司債券項目完成審核,擬融資金額18億元。

  “綠色通道”服務的企業中,包括位于疫情嚴重地區的武漢當代明誠、襄陽東津國投,生産防疫急需藥物奧司他韋的東陽光等。興業證券則成功發行了全國首單以證券公司為發行主體的疫情防控公司債券,將大力支援受疫情影響企業和醫藥研發、醫療器械制造等抗疫企業發展。

  在優化時限要求、著力解決市場現實困難的同時,上交所創新監管方式,便利市場主體開展業務,支援發行人和中介機構通過線上辦理各項業務,支援根據疫情情況調整債券簿記建檔發行安排。對確有融資需要但受疫情影響不能按要求提供申報材料的企業,給予靈活處理方式。

  上交所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全國各地企業陸續復工,上交所將在證監會的指導下保持監管彈性,進一步加大政策傾斜力度,持續優化工作流程,為受疫情影響較重地區、企業盡快渡過難關提供高效便捷的直接融資服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上交所加大債券融資支援力度助力疫情防控-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87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