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個抗疫線上心理支援係統已為醫護人員和患者提供4000多次心理援助
2020-02-17 19:44: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17日電(記者譚元斌)記者17日從湖北省科技廳了解到,首個抗疫線上心理支援係統——“強肺心理支援係統”已為醫護人員和患者提供4000多次心理援助。

  “強肺心理支援係統”是由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牽頭研發的抗疫線上心理支援係統,于2月12日正式上線運作。圍繞該平臺,組建了由16名國內知名精神醫學專家組成的“核心”團隊和由全國800余位精神科醫師和心理咨詢師等組成的“援助”團隊。

  該平臺提供線上評估,幫助公眾特別是醫護人員和患者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狀況並提供專業治療建議。項目負責人、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精神衛生中心主任劉忠純透露,該平臺目前重點為方艙醫院和隔離點內的醫護人員和患者提供免費心理援助。專家團隊已到武昌方艙醫院、武漢客廳方艙醫院、江漢方艙醫院等三家方艙醫院對醫護人員和患者開展線上線下培訓,將逐步向其他醫院及社會大眾推送。

  記者了解到,由湖北省衛健委、湖北省教育廳、共青團湖北省委、湖北省婦聯等單位聯合發起的湖北省心理健康服務平臺也于2月15日上線。該平臺24小時線上,免費提供疫情防控相關心理援助,集結心理專家上千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首個抗疫線上心理支援係統已為醫護人員和患者提供4000多次心理援助-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87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