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總幹事:中國護士在疫情面前的表現令人感動
2020-02-18 09:42: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2月17日電(記者聶曉陽 陳俊俠)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7日在社交媒體轉發新華社發布的一條視頻新聞,視頻講述的是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一群“護士媽媽”的故事。譚德塞表示,護士們的行為令人感動,各國應更加關注和支援護士們的工作。

  譚德塞轉發的這條視頻裏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安徽省迎江區一個家庭裏的成每人平均因被確診新冠肺炎住院治療,已是密切接觸者的兩個年幼的孩子無人照顧。當地醫療機構的6位護士承擔起“臨時媽媽”的責任,她們給孩子們衝奶粉、換尿片、洗澡洗衣服……照顧得無微不至。

  譚德塞在轉發這條視頻時表示,在阻止疫情擴散戰鬥中,衛生工作者承受了最大壓力。這一令人感動的視頻表明,護士們正在用努力和愛心從事他們所參與的拯救生命的工作。在這特別的一年,“我們必須展現更多團結”。

  在去年舉行的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上,2020年被確定為國際護士和助産士年。

  根據世衛組織發布的最新報告,護士和助産士在提供衛生保健服務方面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目前,全球有2200萬護士和200萬助産士,佔全部衛生工作者的一半。為了實現到2030年全民健康覆蓋的目標,全世界還需要增加900萬名護士和助産士。

  

  隔離點裏的“臨時媽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89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