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簡化通關手續助力中歐班列高效“復工”
2020-02-18 11:14: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2月18日電(記者孫少雄)疫情防控期間,新疆海關、鐵路等部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期下,簡化通關手續,保障中歐班列正常運營。

  17日下午,一列裝載列印設備的“蓉新歐”中歐班列在新疆霍爾果斯口岸完成通關查驗,即將發往波蘭,這是今年2月以來由霍爾果斯口岸出境的第61列中歐班列。15日,一列裝載850噸棉紗原料的中歐班列經阿拉山口口岸順利入境。

  記者從烏魯木齊海關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1月下旬開始,大部分進口中歐班列短時停運或推遲發運,出入境班列大幅減少。疫情防控期間,新疆海關、鐵路等部門實施轉關無紙化作業,對查檢貨物實行“現場錄入,即時審核”,盡可能減少企業報關工作量。

  同時,除必須在口岸實施的安全檢查項目外,其他項目盡量轉往目的地進行查驗,加快中歐班列通關速度。

  霍爾果斯海關副關長竇魯新介紹,疫情防控期間,海關對所有列車實施登臨檢查,嚴防疫情經口岸傳播,保證班列當天到達口岸,當天完成海關驗放。

  今年1月以來,霍爾果斯口岸、阿拉山口口岸出入境中歐班列超過730列,出口貨物主要為機電類産品、服裝、百貨、電子産品等,進口貨物以棉紗、建材等為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59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