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衛輝:鄉村少年手繪漫畫為戰“疫”加油
2020-02-18 12:56: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2月18日電(記者桂娟、李文哲)手握刀叉的食客垂涎三尺,正準備“享用野味”,殊不知身後,一只青面獠牙的病毒也舉起刀叉,朝食客張開血盆大口。這是河南衛輝11歲少年李世奧手繪漫畫《饕餮》中所呈現的一幕。

  “我想用漫畫告訴大家,不要再吃野生動物了。”李世奧就讀于河南省衛輝市城郊鄉唐崗完全小學五年級一班,平時就喜歡跟老師學畫漫畫,“漫畫可以把自己的奇思妙想都畫出來。”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河南衛輝的鄉村少年們,在唐崗完全小學漫畫教師徐曙光的號召下,用手繪漫畫為戰“疫”加油。

  “同學們,目前疫情形勢嚴峻,我們要和全國的漫畫家並肩而戰!開動你的腦筋、拿起你的畫筆、表達你真實的想法,我們一起創作出抗擊疫情的漫畫吧。”徐曙光告訴記者,自己是在微信群中發布的徵集令。

  “很多學生給我發來了草圖。不僅有我們學校的,還有周邊學校的,最小的7歲,最大的16歲。”徐曙光説,“由于疫情,一些學生被困在了農村老家,手邊沒有上色工具,但孩子們積極性很高,通過微信給我傳黑白底稿,經過線上討論,我再用電腦完成上色。”

  或向奮戰在一線的醫護人員致敬;或警示人們不傷害、不食用野生動物;或表達對戰勝疫情的美好祝願……目前,徐曙光與孩子們共同手繪的19幅漫畫在當地群眾微信裏廣泛傳播,有的還被印制成了宣傳品。

  “早在2012年獲得鄉村學校少年宮項目支援後,學校就開設了漫畫課程,全校六成以上的孩子平時就上漫畫課。”唐崗完全小學校長郭好梅説,鄉村學校財力有限,畫筆是開啟孩子們創造力和想像力的最好工具。

  據郭好梅介紹,停課不停學,按照教育部門統一部署,學校現在已經線上開學,學生可通過看老師直播、空中課堂和微課進行學習。

  “我還畫了一幅漫畫叫《風雨過後》,一名‘全副武裝’的醫生手持巨型針管為中國地圖打針,很快原本被標紅的地圖變成了綠色的,一切都恢復了正常。”李世奧説,“希望疫情快快過去,我就可以回學校上學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59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