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疫情防控期間政務服務網上可辦率達到97%以上
2020-02-18 20:3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8日電(記者邰思聰)記者18日從北京市政務服務管理局獲悉,疫情防控期間,北京市市區兩級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達到97%以上。

  據了解,疫情防控期間,北京市持續推進政務服務事項網上辦理,相繼推出“中小微企業佔道費減免”等多項先前未開通網上辦理的事項。依據“申請6類+公共服務”進行統計,市區兩級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達到97%以上,與去年同期相比,網上辦理實辦率提升38%,有效減少了實體大廳人員聚集。

  此外,為進一步推進辦事材料精簡,北京市政務服務管理局會同北京市經濟信息化局、順義區政府,大力推進電子證照在綜合窗口服務中的應用。目前,已利用電子營業執照、身份證、戶口本、居住證、駕駛證、結婚證和離婚證7種高頻電子證照,在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實現了涉企類253個事項、個人類65個事項,辦事人無需攜帶上述7類證照原件或復印件,通過手機授權即可辦理業務。同時,在順義區開展了區級試點,首批推出103個個人類事項的落地應用。按此模式推廣,預計全年可以為企業群眾精簡辦事材料10余萬份,進一步推動了網上辦事全程電子化,更加便捷、高效地為企業群眾提供服務。

  北京市政務服務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為方便企業群眾網上辦理政務服務事項,進一步減少群眾跑動次數,北京市正在加緊推進申報材料EMS前端寄遞服務,將于近期上線提供服務。在疫情防控方面,還將深化數據分析利用,通過更加多樣的智能化手段,開通防疫知識智能問答服務,提供更加精準的交通密度查詢、疫情地圖、日常用品購買、就醫資訊等服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北京:疫情防控期間政務服務網上可辦率達到97%以上-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9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