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病亡率呈現下降趨勢
2020-02-19 22:15: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19日電(記者李偉、王作葵)重點解決危重病人救治的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治愈人數不斷增加,病亡率呈下降趨勢。截至19日10點,已累計收治重症患者1251人,累計治愈出院97人。

  19日,湖北召開第28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抗疫重症定點醫院院長胡俊波介紹了18支國家和各省援鄂醫療隊在院區開展的醫療救治有關情況。

  “目前,中法新城院區設置23個病區,包含兩個ICU單元,目前在院病人1020人,其中重症患者769人、危重症患者166人。”胡俊波介紹,目前18支國家和各省援鄂醫療隊共計2400名醫護人員在醫院整建制接管了18個病區。

  目前,來自全國各地的醫療隊採取整體作戰、分工協作的方式,每支隊伍負責整建制接管一個病區。院區在每個病區派駐本院醫生和護士,加強與各醫療隊的溝通協調,各方合作順暢。

  據胡俊波透露,一位腎移植患者2月6日住進中法新城院區,通過個體化治療方案的制定,于2月17日康復出院,給了醫護人員很大的信心。他表示,醫院將在未來臨床治療中不斷總結好的經驗、方法,進一步提高病人的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病亡率呈現下降趨勢-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98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