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防長車隊觸雷致6人死亡
2020-02-19 22:34: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科威特城2月19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政府官員19日説,葉門國防部長穆罕默德·阿裏·馬克德希的車隊當天在中部馬利卜省觸雷,6名保鏢被炸死,馬克德希本人幸免于難。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政府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馬克德希的車隊當天在馬利卜省西部錫爾瓦赫地區行駛時觸發地雷,爆炸導致6名隨行的保鏢身亡,馬克德希和陪同的官員未受傷。他表示,事發時馬克德希正前往錫爾瓦赫地區的政府軍陣地視察。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事件。這位官員表示,事發地區屬于政府軍與胡塞武裝交戰區,胡塞武裝之前在此地區埋設了大量地雷和爆炸裝置。

  1月18日,葉門政府軍位于馬利卜省的一處基地遭胡塞武裝導彈襲擊,造成至少80名士兵死亡、150人重傷。

  胡塞武裝于2014年佔領葉門首都薩那和部分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軍事介入葉門局勢,支援葉門政府軍打擊胡塞武裝。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是不久後雙方即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葉門防長車隊觸雷致6人死亡-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98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