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同心戰“疫”傳遞中國信心——外企復工復産一線見聞
2020-02-20 15:2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天津2月20日電 題:同心戰“疫”傳遞中國信心——外企復工復産一線見聞

  新華社記者宋瑞

  在一條日産能達到1200噸精煉油的生産車間內,多套精煉設備正開足馬力運轉。工作人員孫磊緊盯電腦螢幕,時不時記錄一些數據,嚴密監控著生産線的運作。

(圖文互動)(1)同心戰“疫”傳遞中國信心——外企復工復産一線見聞

  2月18日,路易達孚(天津)食品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員工檢查大豆油是否達到入庫標準。新華社記者宋瑞攝

  路易達孚(天津)食品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是天津港保稅區內最早一批復工的外資企業。自2月1日復工後,企業已經恢復至正常産量,每天可向市場供應飼料豆粕3200噸、食用油1200噸,有效保障了部分糧油的市場供給。

  “近期我們剛接收了一批6.5萬噸的大豆原材料,可供半個月的生産使用,預計月底還會再到一批。”路易達孚(天津)食品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陳紅志説,集團內調動資源充分保證中國市場供應,原料供應十分充足。

(圖文互動)(2)同心戰“疫”傳遞中國信心——外企復工復産一線見聞

  2月18日,路易達孚(天津)食品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的工作人員巡視運作的生産線。新華社記者宋瑞攝

  在包裝車間,記者看到一桶桶密封瓶蓋、貼著標簽的20升大豆油依次通過傳送帶運載而出。作為包裝線最後一道檢測“關口”,員工伊通芬佩戴口罩,站在出口處,仔細檢查瓶蓋、瓶體外觀和標簽是否完整並達到入庫標準。

(圖文互動)(3)同心戰“疫”傳遞中國信心——外企復工復産一線見聞

  2月18日,在路易達孚(天津)食品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員工伊通芬在生産線上工作。新華社記者宋瑞攝

  陳紅志介紹,面對防疫情和保供應的雙重壓力,公司採用靈活的工作方式,在確保正常生産供應的前提下盡可能減少員工到公司現場上班。“天津工廠有200多名員工,現場復工率尚不足一半,但公司優先保證一線生産人員復工。”

  全員出行資訊採集、員工本人及家屬異常健康狀況匯報、入廠體溫監測、戴口罩、“高考式”就餐、工作場所通風消毒……防疫面前,條條嚴密措施成為天津多家外資企業復工生産的“必選項”。

(圖文互動)(4)同心戰“疫”傳遞中國信心——外企復工復産一線見聞

  2月18日,路易達孚(天津)食品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員工在豆粕裝車區工作。新華社記者宋瑞攝

  在韓國SPC集團旗下“巴黎貝甜”工廠艾絲碧西(中國)食品有限公司的生産車間內,生産麵包的機器在有條不紊地運轉。公司總經理金玄相説,春節前,企業就做好了物資材料的備貨工作,尤其是生産包材能夠保證3個月以上的供應。“工廠正常的生産能力為每天30萬個麵包,現在産能恢復了三分之一,能保證位于北京、天津、大連等80多家門店正常經營。”

(圖文互動)(5)同心戰“疫”傳遞中國信心——外企復工復産一線見聞

  2月17日,在龐巴迪(天津)航空服務有限公司,一架停在倉庫內的公務機正在等待進行檢修。新華社記者宋瑞攝

  龐巴迪(天津)航空服務有限公司是一家公務機維修的外資企業。2月17日,公司首日復工率達到50%。記者進入車間時,員工正拿著檢修工具對一架停在倉庫內的公務機進行檢修。

(圖文互動)(6)同心戰“疫”傳遞中國信心——外企復工復産一線見聞

  2月17日,飛機大部件運抵空中客車(天津)總裝有限公司的工廠。新華社記者宋瑞攝

  同樣是航空産業的中歐合資企業空中客車(天津)總裝有限公司早在2月10日就已開始復産復工。空中客車(天津)總裝有限公司總經理施偉博説:“目前已經有約50%的員工復工,這一比例還在緩慢增加。在天津地方政府和天津港保稅區的幫助下,我們復工很順利。目前我們正在加快恢復生産效率,以滿足客戶需求。”

  在路易達孚(天津)食品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的豆粕裝車區,三四輛挂著“湖北加油”橫幅的重型卡車並排停靠,員工接收著投放口內的豆粕,整齊碼放在卡車箱內,即將發往湖北,保障當地飼料原料的供給。陳紅志説,疫情發生以來,路易達孚集團已向湖北省供應豆粕1.2萬余噸,後續還將向湖北各地發送約1.4萬噸豆粕。

(圖文互動)(7)同心戰“疫”傳遞中國信心——外企復工復産一線見聞

  2月3日,雀巢(中國)天津礦泉水有限公司搬運瓶裝礦泉水。新華社發(由雀巢公司提供)

  雀巢(中國)有限公司專門成立了抗擊疫情專項工作組,緊鑼密鼓地調配營養補給品、瓶裝水等物資發往一線。雀巢及旗下品牌和合資公司共向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等單位捐贈了價值4000萬元的食品及現金。

  陳紅志説,疫情發生以來,中央及地方各級政府出臺了一係列舉措,及時發布疫情進展資訊,並推出財稅、金融等政策支援企業渡過難關。公司堅信這些舉措將繼續在疫情防控和維持經濟平穩運作方面取得積極成效。

  “集團不斷加大在中國的投資,當前的困難是暫時的,我們一直對中國的經濟發展充滿信心。”陳紅志説。

  雀巢大中華區集團事務副總裁方軍濤説:“疫情的影響是暫時的,我們對未來並不擔心。中國是雀巢全球第二大市場,長期來看,中國的市場環境很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同心戰“疫”傳遞中國信心——外企復工復産一線見聞-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