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衛生巾、安睡褲、祛菌濕巾——上海臺企溫情守護“逆行者”
2020-02-20 21:13: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上海2月20日電(記者潘清)20日上午,一輛9.6米長的大貨車從位于上海閔行區浦江鎮的斯米克物流園駛出,奔赴此行的目的地——湖北武漢。

  除了13臺心電監護儀外,車上還滿載著900箱米婭衛生巾和安睡褲、1.2萬包潔雲祛菌濕巾及2臺負離子汗蒸房。這是臺企斯米克集團向武漢抗疫前線捐贈的物資,是他們對于新冠肺炎疫情下的“逆行者”充滿敬意和溫情的守護。

  創立于1989年的斯米克集團,從傳統制造業起步,發展成為覆蓋建材、大健康、文化教育及科技産能提升産業的多元化企業集團。自1991年在上海浦東投資建廠以來,集團相繼在大陸多地布局,其中也包括此次疫情較為嚴重的湖北武漢、孝感和荊州等城市。

  “疫情當前,誰都無法逃避。我們做企業的,在這個時候更需要為社會盡點綿薄之力。”斯米克集團董事長、臺商李慈雄説。為此,斯米克集團于1月26日向武漢捐款100萬元人民幣。

  抗疫前線,醫護人員進入隔離區後長時間不能更換防護服,特別是處于生理期的女醫護人員備受困擾。得知這一消息,斯米克集團決定克服復工復産面臨的種種困難,將旗下東冠紙業加班生産的衛生巾、安睡褲和祛菌濕巾,連同上海斯米克健康環境技術有限公司生産的負離子汗蒸房,以及集團緊急採購的一批心電監護儀送往前線。

  斯米克集團辦公室主任鄭君揚透露,目前集團正加緊生産、組織調撥下一批次捐贈物資,以保障前線醫護人員的生活需要。“深耕大陸市場近30年的斯米克集團,將與湖北人民並肩抗疫、共渡難關。”鄭君揚説,希望這份心意能守護抗疫前線的醫護人員,為“逆行者”們解除後顧之憂。

  連日來,不少上海臺企積極加入到戰“疫”隊伍中。捐款之外,形形色色的捐贈物資成為他們致敬“逆行者”、助力疫情防控的特殊表達。

  上海冠龍閥門有限公司捐贈的一批閥門,已在武漢雷神山、火神山醫院“上崗”運作;旺旺集團緊急調撥“水神”次氯酸生成設備,捐贈給疫情較為嚴重地區的醫療機構;康師傅控股、統一企業捐贈速食麵、飲品、自熱食品,為一線醫護人員提供後勤保障;上海翔茂企業(集團)有限公司捐贈100萬只乳膠手套,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工作……

  來自上海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日14時,上海72家臺企及臺商個人已累計為抗擊疫情捐款捐物近5000萬元人民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衛生巾、安睡褲、祛菌濕巾——上海臺企溫情守護“逆行者”-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0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