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墾區有序開展春耕備耕
2020-02-22 11:5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2月22日電(記者潘瑩)冰雪日漸消融,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以下稱新疆兵團)千萬畝良田開始有序春灌,墾區春耕備耕漸次展開。

  連日來,新疆兵團第三師圖木舒克市四十五團前海鎮六連職工烏斯曼·艾山,扛著坎土曼,每天忙著下地灌水。

  六連連長任善廣介紹,連隊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協調化肥、地膜、滴灌帶等農資,成立互助組,引導職工群眾有序下田、分時下地、分散幹活,抓好春耕備耕工作。

  新疆兵團是我國棉花主産區,其中第一師阿拉爾墾區是重要的商品棉生産基地。眼下,阿拉爾墾區職工群眾搶抓農時,開始做春耕準備。

  第一師十三團十一連職工趙尊祥説,連隊地廣人手少,為了不耽誤春灌,連隊“兩委”統籌安排,每天早上派車接職工到地頭,晚上再送回家。

  第七師一三七團大棚蔬菜種植面積達4300畝,受疫情影響,雇工減少,往年兩三天可以完成的定植工作,今年有所推遲。

  一三七團七連黨支部書記牟來寶説,連隊盡最大努力解決職工實際需求,為職工開展“送關懷、送服務、送農資”活動,力保疫情防控、農業生産兩不誤。目前,蔬菜大棚裏的西芹、油白菜、西葫蘆、黃瓜等蔬菜已陸續進入定植期,預計3月中下旬全面上市,可産春茬蔬菜3萬噸左右。

  新疆兵團是全國最大的節水灌溉區,春耕時節,地膜、滴灌帶等農資産品需求旺盛。據新疆五家渠匯豐節水農業科技有限公司銷售主管王岳介紹,公司改變線下銷售模式,通過電話、網絡預約,加大農資供應和配送力度,目前已完成全年銷售量的30%。

  新疆兵團農業農村局副局長陳謙介紹,當前正值備耕春播的緊要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兵團採取多種方式促生産、保供應,做好農情調度和産銷對接,加快各類農資調運儲備工作,全力保障春季農業生産。截至目前,新疆兵團供銷合作社係統為春耕春播儲備化肥46萬余噸、地膜1萬余噸、種子2410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61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