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將優化土地供應方式降低實體經濟企業用地成本
2020-02-23 10:4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銀川2月23日電(記者靳赫、于瑤)為做好重點項目用地服務保障,促進産業發展,寧夏將進一步優化土地供應方式,降低實體經濟企業用地成本。

  據寧夏自然資源廳介紹,寧夏將全面推行彈性年期出讓、長期租賃、租讓結合、先租後讓等多種方式靈活供應土地,同時支援區內各地探索“標準地”供地制度,縮短企業取得土地後開工建設時間;支援市、縣政府以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作價出資或者入股的方式提供土地,與社會資本共同投資建設;支援各地以土地使用權作價出資或者入股的方式供應標準廠房、科技孵化器用地。

  據了解,寧夏還將促進産業用地高效利用,對利用存量工業廠房發展生産性服務業和興辦眾創空間等新産業、新業態的,5年內保持原用途和使用權類型;並鼓勵市場主體收購零星分散的産業用地進行整體開發,整合後土地用途按照規劃用途確定;同時建立産業用地退出機制,引導淘汰落後産能,推進閒置低效土地再利用。

  寧夏自然資源廳要求,在用地審批後續服務保障方面,對符合用地報批條件的重大項目,寧夏各市縣自然資源行政主管部門要在受理之日起14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查上報,寧夏自然資源廳內部審查須在7個工作日內完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寧夏將優化土地供應方式降低實體經濟企業用地成本-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13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