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對鮮雞蛋實施收儲補貼政策 緩解積壓滯銷
2020-02-23 15:04: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23日電(記者侯文坤)湖北省農業農村廳、省財政廳近日聯合發布了關于做好鮮雞蛋臨時收儲工作的通知,對鮮雞蛋實施收儲補貼政策,緩解雞蛋積壓滯銷局面。

  記者從湖北省農業農村廳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湖北省鮮雞蛋積壓滯銷、價格低迷,規模蛋雞養殖場遭受損失,影響下階段雞蛋穩産保供。為緩解鮮雞蛋積壓滯銷,保障疫情防控期間農産品穩産保供,維護家禽業穩定發展,湖北省財政籌措資金對鮮雞蛋實施收儲補貼政策。補貼對象為本省收儲規模200噸(含)以上的冷藏保鮮企業,包括養殖、生産經營、流通等環節開展收儲的企業、第三方收儲企業等。補貼范圍為本省蛋雞養殖場(戶)積存鮮雞蛋的收儲,具體標準為每收儲一噸鮮雞蛋按250元給予收購運費、電費補貼。補貼時限自2020年2月18日至3月20日。

  湖北省農業農村廳表示,已要求該省各地農業農村部門加強與養殖場戶和企業的溝通聯繫和資訊通報,充分利用門戶網站、微信公眾號,聯合有關媒體,將政策廣泛宣傳到位。並明確要求收儲企業不得借機壓級壓價、不得白條收購、不得空轉套補,否則,取消其資格,追回已取得的補貼,並納入徵信管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湖北對鮮雞蛋實施收儲補貼政策 緩解積壓滯銷-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1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