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與希望 無遠弗屆——美國英語教師支援中國抗擊疫情
2020-02-23 15:3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2月22日電 通訊:愛與希望 無遠弗屆——美國英語教師支援中國抗擊疫情

  新華社記者許緣 鄧仙來

  “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刻,全世界都在向中國表達愛與支援。”

  “他們就是我的孩子……我真的很挂念他們,希望他們健康。”

  “我把所有的愛送給在中國的學生和他們的家人。中國加油!武漢加油!”

  這是三名身處不同州的美國線上英語教師送給正在全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以及中國學生們的溫馨寄語。這份來自萬裏之外的愛與希望,通過互聯網到達中國。

  接受採訪當天,教師凱爾茜身穿一件由朋友特別設計的上衣,上面印有世界地圖,在中國的位置印有一顆紅心。她説,朋友還設計了一款印有“中國要堅強”的上衣。在這個特殊時刻,“大家都希望通過自己的方式為中國鼓勁”。

  教師朱麗葉同樣深深牽挂著她的中國學生們。在課上,她盡其所能鼓勵學生,並設計一些遊戲,給他們創造輕松有趣的課堂氛圍,讓他們忘卻煩惱。

  朱麗葉還自費購買了1800只口罩,她將其中的600只寄給了她的三個中國學生,其余1200只口罩將通過朱麗葉所在的線上英語教學平臺送到需要的人手中。

  由于美國也出現口罩短缺,教師莉薩只買到100只口罩,心繫中國的她將這些口罩全部捐出。她説,希望盡己所能支援中國。

  “我去過中國,也見過我的學生,我和他們不僅僅是師生關係。”莉薩説,為了給中國家庭鼓勁,她還特別錄制了一段視頻,通過影像將愛送給她惦念的每一個人。

  據了解,從2月初至2月中旬,包括凱爾茜、朱麗葉和莉薩在內的70多名美國教師在其所在的線上英語教學平臺的號召下,已籌集到數千只口罩,並已陸續寄往中國。

  在一張照片中記者看到,在準備發往中國、裝滿口罩的包裹箱上,朱麗葉用中文工整地寫著:“加油中國”。她説,受她影響,9歲的女兒弗雷婭正在學習中文,這四個字正是女兒教給她的。

  中國的“抗疫”之戰還未結束,莉薩説,接下來她將繼續盡己所能,為她的學生和中國人民加油鼓勁,給他們帶來正能量。“我告訴我的學生們,要從積極的一面看待問題,雖然不能出門,但增加了陪伴家人的時間。我鼓勵他們,疫情不會永遠持續下去。他們會安全回到學校”。

  凱爾茜用于線上教學的房間裏挂著一幅作品,上面用英文寫著“微笑是通用語言”。

  凱爾茜説,無論能否用語言溝通,人們都可以通過笑容建立聯繫。“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當下,我們更要拋開一切偏見,善待彼此、關心彼此,給彼此一個微笑。”

  凱爾茜説,她想讓中國的每一個人都知道,遠在美國的她正關心著這場疫情,也時刻惦念著中國人民。“我們希望,在中國的每個人都能健康平安。無論相距多遠,我們的心中永遠都有你們。”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愛與希望 無遠弗屆——美國英語教師支援中國抗擊疫情-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1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