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出生17天的“元宵寶寶”確認未感染健康出院
2020-02-24 15:2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2月24日電(記者朱涵)24日上午11時,浙江孕35周新冠肺炎患者誕下的“元宵寶寶”結束觀察期,確認未感染,在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兒童醫院出院。該名男嬰出生于元宵節,名為“小湯圓”,他的父母都是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此前已經痊愈出院。

  據了解,由于小湯圓的父母目前還處于隔離觀察期,未能親到現場迎接,為彌補遺憾,浙大兒院的醫務人員通過視頻連線,讓小湯圓父母親眼見證了出院的時刻。

  視頻聯通後,電話另一頭傳來激動的聲音。“我們最大心願就是小湯圓能夠平安健康地回家,如今願望馬上就要成真了,真的太高興了!”小湯圓的父親説。

  據介紹,在小湯圓住院期間,浙大兒院對小湯圓的咽拭子、血液、糞便、尿液等進行了多次新冠肺炎病毒的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浙大兒院常務副院長傅君芬説,小湯圓已正式排除感染可能。

  據了解,小湯圓離開醫院後,將被送至浙江海寧市中心醫院,當地政府已幫助聯繫月子中心,暫由月嫂代為照顧。一旦小湯圓的父母結束隔離,一家人就能實現團圓。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浙江出生17天的“元宵寶寶”確認未感染健康出院-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619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