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勤春來早——內蒙古西部農區搶農時備春耕
2020-02-25 09:29: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2月25日電(記者任會斌、王雪冰)春風送暖,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鄂托克前旗的農牧民也開始忙碌起來,在敖勒召其鎮三道泉子村的一座座大棚裏,村民們正忙著給苗床施肥澆水。

  大棚裏,一棵棵西瓜和香瓜苗剛伸出水靈靈的嫩芽,散發著勃勃生機。“辣椒種也播下去了,希望能趕上好價錢。”村民羅樹琴説。

  “煙暖土膏民氣動,一犁新雨破春耕。”春耕備耕事關農業增産、農民增收。眼下,內蒙古西部農區堅持防疫生産兩手抓,科學引導農民搶農時備春耕。

  “雨水到來地解凍,化一層來耙一層。”今年,烏審旗無定河鎮毛布拉格村申請到1500畝高標準示范農田項目,最近幾天,村裏正著手平整土地,改良土質。

  在指揮機械作業的間隙,毛布拉格村黨支部書記王鳴山説,村裏農田少,還很分散,高産田比例低。實施土地平整、土壤改良和整合,既能建設高標準農田,還能帶動土地流轉,提高土地利用率。

  今年,達拉特旗計劃完成農作物播種面積220多萬畝,近期農牧民儲備的化肥、種子、農膜等生産資料已能基本滿足春耕需求。

  在達拉特旗吉格斯太鎮,連日來,雨順種養殖專業合作社的社員們在大棚裏忙著培育和移栽蔬菜苗。“人誤地一時,地誤人一年。春光不等人,生産和防疫一樣重要,都不能馬虎!”蔬菜種植大戶周永清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2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