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機構呼吁國際社會提供更多資金應對蝗災
2020-02-26 06:4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25日電(記者林遠)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25日説,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屈冬玉、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洛科克和世界糧食計劃署執行主任比斯利當天共同呼吁國際社會提供更多資金,以應對正在肆虐的蝗蟲災害。

  近幾個月來,多個國家遭受沙漠蝗蟲災害。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發布的報告,這次蝗災席卷了從西非到東非、從西亞至南亞20多個國家,受災面積總計1600多萬平方公里,其中非洲之角最為嚴重。

  迪雅裏克説,糧農組織曾在1月發起一項7600萬美元的籌款計劃,希望借助國際社會力量,幫助非洲之角地區抵禦蝗蟲侵襲,但是這項籌款的進度過于緩慢,到目前為止只收到捐款或承諾捐款3300萬美元。

  迪雅裏克表示,三位聯合國機構負責人認為,蝗蟲繼續在東非地區肆虐,導致應對成本已經翻番,達到1.38億美元。世界糧食計劃署警告説,僅應對蝗災對糧食安全的影響,其成本就將比目前阻止蝗災擴大的成本高出至少15倍。

  沙漠蝗蟲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具破壞力的遷徙性害蟲之一,每天可以隨風飛行150公里,存活時間3個月左右。據悉,佔地一平方公里的蝗蟲群一天可吃掉3.5萬人的口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25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