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目標20萬人,浙江臺州分赴10省41城“駐點招工”
2020-02-27 20:18: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2月27日電(記者王俊祿)2月27日早上,經過20多個小時、近2000公里的長途跋涉,三輛跨省返崗包車載著46名務工人員,從雲南紅河州抵達浙江臺州。這是臺州“駐點招工”工作啟動以來,招引回的第一批員工,將安排入職路橋、臨海、溫嶺等地的4家企業。

  臺州是我國民營經濟重要發祥地。隨著疫情防控形勢的變化,臺州企業正有序復工復産,但用工短缺難題凸顯。25日起,臺州組織200多名幹部組成41個工作組,分別前往10個省份的41個城市開展“駐點招工”,計劃招引新老員工20萬名。

  據臺州市復工復崗協調組組長許世斌介紹,此次“駐點招工”的目的地,都是臺州企業用工比較集中、且疫情風險較低的城市。

  “借助大數據運算,我們招工的方向更加明確。遴選出的41座城市,在臺州務工人數均超過萬人,其中人數最多的是安徽阜陽,原在臺州務工人數達66002人。此外還包括臺州對口援建地區。”許世斌説。

  在負責招聘員工的同時,工作組將“兩頭接應”,及時、安全、有序安排務工人員到臺州就業。為吸引人才,臺州不斷完善措施、升級待遇,並推出了“一崗一票一碼一險一助”的“五個一”制度。

  “一崗”就是一個就業崗位,告知臺州産業特色、前景和企業用工需求資訊;“一票”就是一張車票,除了包車、包機、包專列等政策外,自行來臺州的車票全額補助;“一碼”就是一個健康碼;“一險”就是一份保險,為所有外來務工人員提供每人最高50萬元的防疫風險保障;“一助”就是政策補助,尤其是首次來臺州就業的員工,一次性補助2000元。

  據介紹,此次“駐點招工”為期20天,每個工作組按“1名處級幹部+1個人力資源中介機構+2名其他幹部+若幹名企業負責人”配備。各工作組還將與駐點地區人社部門對接,建立長效勞務協作機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目標20萬人,浙江臺州分赴10省41城“駐點招工”-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635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