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公園景區採取多措施確保遊客量不超過往年同期40%
2020-02-28 17:07: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記者魏夢佳)隨著天氣轉暖,近期前往公園景區戶外活動的市民人數呈增加趨勢。記者28日從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獲悉,全市公園風景區近期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將通過限流等綜合措施,確保遊客量不超過往年同期40%,避免人員聚集,保障遊園安全。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有關負責人介紹,1月下旬以來,全市公園風景區取消包括廟會在內的所有大型活動,全面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客流量持續低位運作,市民遊園平穩有序。為應對近期市民出遊量增長,全市公園風景區正通過升級購票方式、加強門區接待、園內疏導和協調交通等措施,持續加強各項防控工作。

  按照北京市園林綠化局要求,有條件的公園將推出二維碼或預約購票等非接觸購票方式,現場售票窗口要做好定期消毒和隔離防護,除體溫檢測、門區設施定期消毒等措施外,還要通過加強巡查巡視、標語廣播等多形式提醒遊客“戴口罩、勿扎堆、不吐痰”,保持安全距離,把“一米線”規則升級為規定動作。同時,對衛生間等公共區域及時消毒,保持空氣流通;加強停車引導,通過設置交費二維碼,鼓勵停車遊客提前電子繳費,避免排隊擁堵。

  為做好客流管控,各公園景區還將與屬地公安、交管部門聯動,實施遠端遊客疏導,並採取限流等措施,保證園內遊客量控制在往年同期的40%以內。此外,全市各級園林綠化部門還加強對小微綠地、休閒公園、郊野公園等公園綠地的衛生保潔和消毒。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提醒市民遊客,及時掌握出行資訊,錯峰出行,避免人多擁堵;在公園景區遊覽時須戴好口罩、保持距離,不聚集、不扎堆,做好自身防護,避免在門區、公共衛生間等區域長時間停留,積極配合疏導工作,有序遊園。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北京公園景區採取多措施確保遊客量不超過往年同期40%-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