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重點外貿企業復工率超六成
2020-02-28 20:1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2月28日電(記者周文衝)記者從28日召開的重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重慶市多措並舉恢復外貿外資領域生産經營,加大保障力度。截至目前,重慶重點外貿企業復工率已達到61.4%。

  重慶市商務委副主任彭和良説,疫情防控期間,重慶市統籌穩外貿外資和促消費,一方面重點恢復與居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商貿服務業,另一方面重點恢復外貿、外資領域生産經營,加大保障力度,著力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讓外貿外資企業吃下“定心丸”。

  據介紹,重慶市從保障快速通關、稅款繳納、幫助擴大進出口、支援擴大出口等6方面制定了11條支援外貿外資的舉措,其中包括對企業生産急需進口的生産設備、原材料給予快速通關保障,減免稅款等。

  截至目前,重慶重點外貿企業(上年出口額1000萬元以上)復工復産已經達到518家、復工率達到61.4%,復工人數達到17.3萬人、人員返崗率達到54.7%。規模以上、限額以上外資企業復工率達到64.2%。

  彭和良介紹,重慶市將進一步加大外貿外資企業復工復産的協調力度,暢通人流、物流、資金流,接續好外貿企業的産業鏈、供應鏈,協調好員工返崗、企業招工等具體問題,推動外貿外資企業復工復産、達産達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