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胡塞武裝佔領北部一戰略重鎮
2020-03-02 08:02: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3月1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薩那消息:葉門胡塞武裝3月1日説,經過與政府軍數周戰鬥,該武裝于當天奪取葉門北部焦夫省首府哈茲姆的控制權。

  胡塞武裝控制的馬西拉電視臺報道説,奪取哈茲姆將為該武裝“繼續奪取臨近的馬利卜省鋪平道路”。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政府官員當天告訴新華社記者,胡塞武裝1月下旬以來開始攻打政府軍控制的哈茲姆,在當天的戰鬥中政府軍未能擊退胡塞武裝的進攻,被迫撤往馬利卜省。隨後,胡塞武裝開始在哈茲姆市政府和軍事機構等場所部署兵力,並在市區和城市入口處設置檢查站。

  另一名葉門政府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焦夫省親政府的部落武裝仍在哈茲姆市周邊地帶與胡塞武裝交戰,葉門國防部已經從馬利卜省向這些地區派出增援部隊,計劃在部落武裝支援下對胡塞武裝展開反攻。

  另據報道,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戰機目前正對哈茲姆市胡塞武裝的據點進行空襲。

  哈茲姆是葉門北部戰略重鎮,奪取該市意味著胡塞武裝對北部焦夫省實現真正意義上的控制,同時對政府軍控制的中部馬利卜省構成威脅。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等國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48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