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薩克斯坦專家:疫情不會影響推進“一帶一路”建設
2020-03-03 17:07: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努爾蘇丹3月3日電(記者任軍)哈薩克斯坦教育科學部科學委員會高級研究員、“一帶一路”專家俱樂部成員阿依達爾·阿姆列巴耶夫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擁有龐大市場和強大工業生産能力,抗風險能力強,經濟增長的長期態勢不會因新冠肺炎疫情輕易改變。

  阿姆列巴耶夫説,中國在當前條件允許的地方積極推動復産復工,最大程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在中國多個省份,制造業企業已經復工,開始抓生産、趕進度,中歐班列也已恢復發運,“這些都是令人高興的消息,説明疫情不會影響‘一帶一路’建設的推進”。

  阿姆列巴耶夫説,當前很多哈中合作項目採用遠端辦公形式繼續推進,或因地制宜地完成當前條件下能夠實現的工程量。他相信疫情過後,中國與共建“一帶一路”國家之間的風險應對與政策配合將更加完善,哈中兩國也將繼續高品質推進“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

  阿姆列巴耶夫表示,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沒有哪個國家能獨善其身,只有和衷共濟才能夠共渡難關。哈薩克斯坦作為中國的鄰國,對中國人民遭受的疫情感同身受,希望中國人民能早日戰勝疫情,全面恢復各領域國際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哈薩克斯坦專家:疫情不會影響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57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