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債協會發布自律指引規范地方債信用評級
2020-03-03 17:4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記者劉開雄)3月3日,中國國債協會發布了《地方政府債券信用評級業務自律規范指引》,強化地方政府債券信用評級機構行業自律,進一步規范地方政府債券信用評級業務。

  國債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出臺指引,“以引導評級機構規范發展,強化評級行業自我約束,維護評級市場良好運作秩序,促進地方政府債券市場健康發展。”

  目前,地方政府債券已成為現階段我國積極財政政策的重要手段,對于穩定宏觀經濟增長、防范地方政府債務風險具有重要意義。信用評級作為債券市場基礎設施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地方政府債券市場健康可持續發展的重要保障。

  據介紹,此次指引包括總則、信用評級機構及人員、信用評級程式及業務規則、資訊披露、自律管理、附則六章,共四十一條。

  國債協會相關負責人透露,下一步,該協會將研究制定相關配套管理辦法和實施細則,同時加強與信用評級行業主管部門、業務管理部門及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證券業協會等自律性組織的協調配合,並將根據實施情況及時對指引進行完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57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