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七國集團承諾使用“所有合適政策工具”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2020-03-03 23:1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3月3日電(記者高攀 熊茂伶)七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3日發表聯合聲明説,考慮到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的潛在影響,他們將使用“所有合適政策工具”來實現強勁、可持續的增長並防范經濟下行風險。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當天上午牽頭組織七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電話會議,討論新冠肺炎疫情對世界經濟的影響。

  他們在會後發表聯合聲明説,在努力擴大衛生服務的同時,七國集團財長已準備好採取行動,包括採取適當的財政措施,幫助應對疫情和支援經濟增長。七國集團央行行長將繼續履行職責,支援物價穩定和經濟增長,同時保持金融體係的韌性。

  聲明還説,歡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和其他國際金融機構盡最大可能利用現有工具,隨時準備幫助成員應對疫情帶來的人員災難和經濟挑戰。七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隨時準備進一步合作採取“及時和有效”的措施。

  七國集團成員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七國集團承諾使用“所有合適政策工具”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8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