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下調基本利率50個基點至1.5%
2020-03-04 15:4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3月4日電(記者張歡)香港金融管理局4日公布,基本利率根據預設公式下調50個基點至1.5%,即時生效,下調原因是美國在當地時間3日調低了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50個基點。

  香港的基本利率是用作計算經貼現窗進行回購交易時適用的貼現率的基礎利率。目前基本利率定于當前的美國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的下限加50基點,或隔夜及1個月香港銀行同業拆息的5天移動平均數的平均值,以較高者為準。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未來變化存在不確定性。港元利率的走勢除了受美元利率變化影響,也與本地資金供求等因素密切相關,金管局會繼續監察市場情況,維持香港的貨幣、外匯市場有序運作,並根據聯繫匯率制度確保香港貨幣體係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6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