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廣大黨員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踴躍捐款
2020-03-04 18:08: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4日電  題:北京:廣大黨員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踴躍捐款

  新華社記者王君璐

  記者4日從北京市委組織部獲悉,北京市廣大共産黨員為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踴躍捐款,截至3月3日,全市共有1258175名黨員自願捐款,累計捐款總額150383892.24元。

  據了解,北京市參加捐款的黨員有機關企事業單位職工,也有非公企業員工;有離退休老同志,也有剛參加工作的年輕人。

  通州區潞城鎮東堡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劉穎是一名“80後”黨員。面對疫情,她和家人通過多方聯繫為村委會捐贈1000個口罩和10大桶消毒液,並以個人名義一次性捐款10萬元;在得知菜農的蔬菜受疫情影響滯銷時,她自費採購1000斤芹菜,分發給村裏的志願者……

  一個多月來,劉穎始終帶領隊伍奮戰在防疫一線。“一點一滴都是使命所在,我們要用最嚴謹的態度、最扎實的舉措,保護東堡村近3000人的安全、健康。”劉穎説。

  在房山區大石窩鎮高莊村,57歲的村民周德君積極報名村裏的黨員服務隊。在參與防控值守、車輛人員檢查、防疫宣傳等多項工作的同時,他還和家人商量,捐5萬元給村黨支部,支援村裏的疫情防控工作。

  “村幹部、黨員們在村口站崗執勤,沒日沒夜、風雪無阻地守護著村裏人的健康,我也想做點兒力所能及的事兒。”周德君説。

  懷柔區琉璃廟鎮青石嶺村黨支部黨員李春燕了解到村內緊缺酒精、口罩等防護用品後,立即將自家用的酒精、口罩拿出來分給值班人員。此外,她主動報名到村口值班,對進出人員及車輛認真核查登記。在此次捐款活動中,她積極響應號召,拿出500元現金捐給黨組織,為抗擊疫情貢獻自己的力量。

  在北京各區、各單位、各條戰線都涌現出許多黨員捐款的感人故事。北京市廣大黨員紛紛表示,要以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高度負責的精神,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堅定不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人民戰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北京:廣大黨員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踴躍捐款-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6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