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統戰係統多措並舉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2020-03-04 19:5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京3月4日電(記者沈汝發)江蘇省各級統戰部門建立完善民營企業和港澳臺僑資企業與政府相關部門的溝通協調機制,採取有效措施幫助企業渡過難關,推動企業恢復産能。

  “企業在全力完成武漢火神山、雷神山醫院醫療設備保障任務後,陸續又接到其他省市疫情防控定點醫療單位的供貨請求,但上游企業尚未復工,原材料供應瓶頸已經影響企業産能。”僑企南京天奧醫療儀器制造有限公司總經理李陶薇説。

  這是江蘇省僑聯在調研僑企復工復産時了解到的情況。在詳細了解上游企業尚未復工名錄後,省僑聯立即聯合南京、揚州、常州、泰州等市僑聯共同發力,在當地市委、市政府和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援下,僅用一天時間就有效推進相關問題解決。

  當得知僑企金光集團物流運輸受阻的消息後,省僑聯也第一時間聯合鎮江、蘇州僑聯,主動向當地政府、園區和有關部門反映和協調,推動問題解決。

  位于蘇州常熟的港資企業新協基電子(常熟)有限公司在復工復産中遇到資金困難。常熟市委統戰部隨即與中國農業銀行常熟分行取得聯繫,推動開展銀企合作。近期,農行已經與該企業達成初步協議,意向給予該企業授信1000萬元,並根據企業實際情況開啟綠色通道,加快審批。

  為幫助各類市場主體減負前行,江蘇省工商聯發出《關于疫情期間適度減免經營用房租金的倡議》,倡議全省各類經營用房業主根據實際情況,對未復工和復工後經營困難的租戶適度減免經營用房租金,為租戶減輕負擔。

  以蘇寧、月星、紅星美凱龍等為代表的江蘇民企紛紛響應,在全國范圍內對旗下物業的租戶實行一定期限的租金減免。常州市民營企業為租戶減免租金超過3億元,徐州市各類市場免除租金共計3880萬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江蘇統戰係統多措並舉助力企業復工復産-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63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