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拉美3國新冠肺炎病例數繼續上升
2020-03-05 13:21: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新冠肺炎疫情繼續在拉美地區蔓延。4日,巴西、智利和厄瓜多均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持續上升。

  巴西衛生部4日宣布該國確診第3例新冠肺炎病例。據悉,巴西所有3例確診病例均為聖保羅市居民,目前都在家中隔離。截至目前,巴西共有疑似病例531例。

  智利衛生部4日發布公報説,智利又新增2例確診病例。智利3日報告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第2例病例是首例病例的妻子,兩人都屬于輕症。第3例病例是一名56歲女性,有包括意大利北部在內的歐洲旅行史。目前3例確診病例均在家中隔離。

  智利衛生部長海梅·馬納利奇4日在記者會上説,智利現階段抗擊新冠肺炎的重點是應對輸入病例,切斷傳播來源,並追蹤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他説,智利已經做好應對疫情的準備。

  厄瓜多衛生部4日宣布,該國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厄瓜多確診病例增至10例,成為拉美地區新冠肺炎病例最多的國家。

  厄衛生部稱,新增的3例都是該國首例病例的親屬和密切接觸者。首例病例于2月29日確診,目前該患者病情危重,仍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參與記者:尹南、張笑然、郝雲甫、周星竹)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綜合消息:拉美3國新冠肺炎病例數繼續上升-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66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