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新冠肺炎病例數破3000 暫關閉全國所有學校
2020-03-05 13:2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2)意大利新冠肺炎病例數破3000

  3月4日,在意大利羅馬鬥獸場附近,一輛觀光巴士上只有幾名遊客乘坐。新華社發(阿爾貝托·林格裏亞攝)

  新華社羅馬3月4日電(記者李潔)意大利政府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4日18時, 意大利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已突破3000例。為遏制疫情蔓延,意大利政府決定從3月5日到3月中旬關閉全國范圍內所有學校,暫停所有教育活動。

  據意大利公民保護部部長、新冠病毒應急委員會專員安傑洛·博雷利4日介紹,截至當日18時意大利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3089例,較上一日新增587例。累計治愈276例,死亡107例。

  意大利教育部長露西婭·阿佐利納當日在發布會上宣布,意大利所有學校將從3月5日起關閉,直到3月15日。“鑒于流行病學的情況在迅速變化,我們決定採取預防措施。”阿佐利納表示,對政府而言,全國范圍內暫停教育活動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

  意大利總理孔特在發布會上解釋説,目前全國需要集中精力採取一切措施,以達到遏制新冠病毒傳播或減慢傳播的效果。經與意大利高級衛生研究院主席西爾維奧·布魯薩費羅協商後,政府做出了暫時關閉教育係統的決定。

  意大利政府還決定從4日起暫停開放總理府一些公眾導覽活動。總理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説,採取這一措施是“考慮到防止和遏制新冠病毒可能進一步傳播的普遍需要”。

(國際)(1)意大利新冠肺炎病例數破3000

  3月4日,在意大利羅馬,兩名遊客戴著口罩參觀鬥獸場。 新華社發(阿爾貝托·林格裏亞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意大利新冠肺炎病例數破3000 暫關閉全國所有學校-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66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