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印書館免費開放1300余種電子書資源和26種漢譯名著名家視頻
2020-03-05 16:5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史競男)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商務印書館免費開放1300余種電子書資源和“漢譯名著名家視頻導讀”26種共125集視頻,用知識服務社會。

  據介紹,商務印書館早在20世紀初便出版《原富》《天演論》等影響至今的代表性著作。20世紀50年代後,商務印書館致力于外國哲學和社會科學經典譯介,及至1980年代,輯為“漢譯世界學術名著叢書”。該叢書所收著作均為具有裏程碑意義的經典著作,涵蓋了政治、經濟、哲學、歷史、語言、地理、社會學等學科領域,體現了不同時代、國家、民族的精神精華。

  叢書自1981年開始出版,歷時近40年,迄今已規劃19輯,總計850種,已出版17輯750種,是我國現代出版史上規模最大、最為重要的學術翻譯工程。

  目前,“漢譯名著名家視頻導讀”第一批已上線22位專家學者導讀26種名著,共計125集視頻,包括名家講授的康得《純粹理性批判》、黑格爾《精神現象學》、海德格爾《哲學論稿》、亞當·斯密《國富論》等,對每部作品的作者生平、寫作背景、主要內容、核心思想及學術價值進行講解,並增加相關知識點、提煉講座精華、繪制思維導圖等,便于讀者領會名著精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6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