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塔利班説被關押人員獲釋是阿富汗內部談判先決條件
2020-03-07 08:0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3月6日電(記者楊元勇)阿富汗塔利班6日表示,只有被關押的塔利班成員獲釋,塔利班才會參與阿富汗內部談判。

  塔利班駐多哈政治辦事處發言人蘇海勒·沙欣6日在社交媒體上説,只有塔利班與美國達成的和平協議條款得到執行,被關押的塔利班人員獲釋,塔利班才會參加原定于10日開始的阿富汗內部談判。

  沙欣表示,塔利班已組建談判團隊並制定了談判議程,“我們將依照商定的步驟進行談判”。如果談判被迫推遲,“其他人應承擔責任”。

  2月29日,美國政府與阿富汗塔利班在卡塔爾首都多哈簽署和平協議。按照協議,為推動阿富汗內部和解,阿政府將釋放大約5000名塔利班囚犯,塔利班將釋放大約1000名囚犯。然而,換囚一事遭阿富汗總統加尼明確反對。他説,此事應由阿政府而不是美方決定,他不準備在和平進程開啟前釋放塔利班囚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75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