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包車送10萬農民工跨省返崗就業
2020-03-07 11:04: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貴陽3月7日電(記者向定傑)截至3月6日,貴州通過汽車客運包車,已組織向廣東、福建、浙江、江蘇等省輸出農民工突破10萬人。

  貴州省交通運輸廳提供的數據顯示,自2月14日,貴州首批58名農民工包車到達廣東東莞以來,全省已累計開出農民工包車4273輛次,運送的農民工達到103070人。

  記者了解到,為助力農民工返崗就業,貴州積極採取“專車專列專機”等方式實現“點對點”運輸。交通、人社等多部門積極溝通協調,一方面支援地方道路運輸企業做好運力組織和人員防護車輛消毒等工作,另一方面與主要勞動力輸出省對接農民工返崗需求,保障了農民工汽車客運包車的順利推進。

  貴州省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在做好農民工包車基礎上,強化道路客運和公交出租等客運服務,進一步做好跨省和省內轉乘高鐵民航等的運輸服務,支援省外企業復工復産,支援本地農民工外出務工就業脫貧。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貴州包車送10萬農民工跨省返崗就業-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676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