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望我們都能生活在陽光下”
2020-03-07 11:19: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上海3月7日電(記者袁全 仇逸)“近幾天看到的最溫暖的一張照片”“人間美好莫過于此”“有點想流淚的感覺”……5日晚,一位身著防護服的醫生與一位躺在病床上的患者在落日余暉下看日落的照片“走紅”,在網絡上收獲了無數留言和點讚。

  畫面中身穿防護服的醫生,是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劉凱,27歲。躺著的病人是武漢本地人,87歲。在做CT的途中,年齡相隔一甲子的倆人邂逅了久違的夕陽。

  “照片發出來的時候我還在污染區忙碌,一個小時後出來,大家告訴我,很多人都在轉發和點讚。”對于照片的“走紅”,劉凱表示,既驚喜又意外。

  6日一早,正處于輪班休息中的劉凱還不忘與87歲的老人通電話,關心他的情況。“我問他昨天看到陽光感覺怎麼樣。老人説了一句讓我非常感動的話:希望我們大家都能生活在陽光下。”同時,劉凱也轉達了很多人對老人早日康復的祝福,老人也表示,會積極配合治療,爭取早日出院。

  “我每次查房的時候,很多患者跟我主動打招呼,都能記住我名字。”憨厚的劉凱不僅在武漢收獲了一批“粉絲”,更令他感到意外的是,他曾在中山醫院治療過的幾個病人,在看到照片後都發消息感謝他曾經對他們的悉心治療並為他送來祝福。“住院時你們的親切總會讓我時時記起,願你們早日平安歸來。”一位患者留言道。

  除了網絡上的點讚和評論,劉凱也從上海大後方收到了鼓勵和慰問。“上海大後方和武漢前線都給我個人及醫療隊捎來問候,希望我們早日戰勝疫情平安歸來,會盡可能提供及時的後勤保障。”劉凱的親友在看到照片後,為他點讚的同時,也提醒他要做好防護,照顧好自己。

  照片“走紅”後,劉凱接到很多媒體的採訪,他跟記者坦言,當“網紅”並非他的初衷,最重要的還是趕緊把患者的疾病治好,讓他們早日康復,自己和戰友平安歸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希望我們都能生活在陽光下”-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76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