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階段性減免三項社保單位繳費 預計將減負500多億元
2020-03-08 18:41: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記者陳旭)8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市財政局、市稅務局聯合發布《關于做好北京市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工作的通知》,明確自今年2月起,本市階段性減免企業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和工傷保險單位繳費部分。據悉,政策將惠及全部參保單位(不包括機關事業單位),預計全年將減負500多億元。

  據北京市社保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針對中小微企業(包括以單位形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和其他特殊類型單位2月至6月三項社會保險的單位繳費部分將全部免征,個人繳費部分不免。針對大型企業、民辦非企業單位、社會團體等各類社會組織的2月至4月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均減半徵收。

  此外,企業類型劃分由三部門協作配合完成,企業可于3月9日起在北京市社會保險網上服務平臺查詢情況。如對劃型結果有異議,可在3月底前向所屬區社保經辦機構提出變更申請。原則上,參保企業類型一旦劃定,政策執行期間不做變動。

  據悉,此次減免政策不包括機關事業單位(含參加企業基本養老保險的單位),以及以個人身份參保的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提醒,本次減免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不會影響參保人享受社保待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北京階段性減免三項社保單位繳費 預計將減負500多億元-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8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