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摩爾多瓦總統因新冠疫情中斷訪俄緊急回國
2020-03-09 12:41: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3月8日電(記者林惠芬)基希訥烏消息:在摩爾多瓦7日晚報告該國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後,總統多東8日決定中斷在俄羅斯的訪問緊急回國。

  多東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他對衛生部門緊急收治患者並隨即啟動流行病學調查等各項措施表示滿意。他呼吁民眾不要恐慌,建議海外同胞特別是疫情嚴重地區的同胞,在返回摩爾多瓦之前一定要確認本人健康狀況。

  摩政府8日召開緊急會議商討疫情防控措施,決定發布疫情橙色預警,要求加強對入境人員的防控措施,來自疫區的所有人員入境時要如實填寫流行病學調查問卷,同時要求民眾一旦出現呼吸道疾病症狀,應立即取消出席集體活動並報告醫生。

  摩爾多瓦7日確診的首例患者是一名48歲女性,當天乘飛機從意大利返回摩爾多瓦,因新冠肺炎病情嚴重被直接送往醫院。摩衛生、勞動和社會保護部長敦布勒韋亞努8日在政府會議上説,患者目前病情嚴重,但整體穩定。衛生部門已對其接觸者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和隔離觀察。

  由于語言相近,意大利是摩爾多瓦人務工的主要地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摩爾多瓦總統因新冠疫情中斷訪俄緊急回國-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685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