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下調去年四季度經濟增長率至負7.1%
2020-03-09 12:56: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3月9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內閣府9日發布二次統計報告,將2019年第四季度日本實際國內生産總值(GDP)環比降幅調整為1.8%,按年率計算降幅為7.1%。

  在內閣府2月17日發布的初步統計結果中,去年第四季度日本實際GDP環比降幅為1.6%,按年率計算降幅為6.3%。二次統計報告反映了法人企業統計等最新統計數據。企業設備投資大幅下調是此次報告數據發生明顯變化的主要原因。

  二次統計報告顯示,內需大幅下滑仍是去年第四季度日本經濟明顯萎縮的主要原因。企業設備投資環比降幅由3.7%調整為4.6%。此外,報告將佔日本經濟比重一半以上的個人消費環比降幅由2.9%調整為2.8%,住宅投資環比降幅由2.7%調整為2.5%。

  從內外需對經濟增長的貢獻度來看,去年第四季度,內需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由負2.1個百分點下調至負2.3個百分點;外需方面,日本進出口相抵的凈出口對經濟增長的貢獻度維持在0.5個百分點不變。

  不少日本經濟學家和研究機構認為,2020年第一季度日本經濟繼續維持負增長,日本經濟連續兩個季度負增長的可能性正在增大。共同社報道説,日本經濟處于長期停滯邊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中的躍動“精靈”
賀蘭山中的躍動“精靈”
秦嶺深處十萬畝山茱萸盛開
秦嶺深處十萬畝山茱萸盛開
她們的堅守
她們的堅守
物流配送路上的貨車女司機
物流配送路上的貨車女司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685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