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人權事務特別代表:推進政治進程是解決敘利亞問題的唯一現實出路
2020-03-11 05:41: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3月10日電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10日舉行同敘利亞調查委員會互動對話。外交部人權事務特別代表劉華指出,敘利亞危機延宕多年,敘利亞人民飽受戰爭之苦,許多地區民眾顛沛流離,生命權等最基本人權得不到保障。事實再次證明,和平與安寧是人權的最根本保障,推進政治進程是解決敘利亞問題的唯一現實出路。

  劉華提出以下主張:

  一是各方應遵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維護敘利亞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國際社會要堅持政治解決大方向,推動落實安理會第2254號決議,通過包容性政治對話,達成兼顧各方關切的政治解決方案。

  二是各方應統一標準,繼續根據安理會決議和國際法,堅決打擊敘利亞北部所有被安理會列名的恐怖組織,阻止其繼續殘害人民,也要防止其外逃,在中東地區形成新的亂源。

  三是國際社會應為聯合國提供充足資金,確保其為敘利亞全境需要援助的民眾提供人道物資,同時支援敘利亞政府在安全形勢相對穩定的地區開展重建,修復住房、民生、醫療和教育等設施,幫助敘利亞人民走出戰爭陰影,逐步過上安定生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93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