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安汽車實現L3級自動駕駛車型量産
2020-03-11 10:2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3月11日電(記者 何宗渝)長安汽車10日在重慶宣布,其搭載L3級自動駕駛係統的全新車型“UNI-T”正式量産。

  L3級自動駕駛即有條件自動駕駛,是汽車從輔助駕駛轉向自動駕駛的分水嶺;車載係統在滿足設計運作條件時,可執行全部動態駕駛任務,包含對環境的感知、方向和速度的自動控制等,但需要駕駛員在設計運作條件即將不滿足時接管車輛。

  據介紹,長安汽車此次量産的搭載L3級自動駕駛係統的“UNI-T”車型,採用了5個毫米波雷達、6個攝像頭、12個超聲波雷達作為主要感測器,可實現3個360度車外環境感知,最大探測距離大于200米、測量精度達10釐米,可有效識別駕駛環境中的車輛、行人、騎行者及車道線、護欄、交通標識牌等資訊,感知駕駛員的視野、疲勞狀態等,從而確保自動駕駛任務的準確性。

  據長安汽車總裁朱華榮介紹,長安汽車L3級自動駕駛係統目前已完成上萬個場景匹配測試和5000萬公里路測。在交通擁堵場景下,係統最高可支援時速40公里以下的無人駕駛,駕駛員可實現長時間脫腳、脫手、脫眼,直至係統提醒接管。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時速高于40公里行駛時,駕駛員也可長時間脫腳、脫手,並可在時速高于50公里時通過撥動轉向燈觸發車輛自動換道,但全程需要駕駛員雙眼監控前方;若駕駛員在係統提醒接管後仍不接管車輛,係統將執行風險減緩策略,緩慢減速直至停車。

  據悉,長安汽車在2009年就開始了自動駕駛技術的布局規劃和組建團隊,2016年成為全球首個實現2000公里無人駕駛長距離測試的車企,2018年實現了L2級自動駕駛技術量産。截至目前,長安汽車已掌握200余項智能化核心技術,70余項智能化功能在量産車型上搭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694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