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流動招聘大巴”“網絡招聘會”將崗位送到府
2020-03-11 16:00: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成都3月11日電(記者陳健)“我應聘機修崗位,我有維修電工職業資格證書,以前也做過。”3月10日,四川省丹棱縣張場鎮萬年村建檔立卡貧困戶陳龍利在家門口,與一家瓷磚生産企業簽訂了就業意向性協議。

  當天,一輛“流動招聘大巴”來到萬年村,隨之而來的是丹棱縣18家工業企業招工負責人,他們為村民帶來了60個工種的近500個崗位,吸引了萬年村及周邊一些村的農民工近200人前來應聘。

  “我們加強疫情防控,參加招聘的企業人員和求職村民都要檢測體溫、戴口罩,每個展位不能超過5個人。”丹棱縣就業局局長巫玉姣説,當地把“流動招聘大巴”開到鄉鎮和村,就是為了推動企業與務工人員對接,幫助群眾尤其是貧困戶實現就近就業。

  在農民工大省四川,各地通過多種方式把崗位送到農民工家門口。除了組織“流動招聘大巴”,很多地方還結合疫情摸排,了解村民務工需求,再幫助村民與用工企業對接。青神縣羅波鄉建檔立卡貧困戶黃洪均去年在省外務工,由于他獨自一人既要撫養女兒又要照顧母親,所以打算今年春節後留在家鄉就業。

  不久前,羅波鄉政府工作人員在入戶排查時,了解到黃洪均的情況後,將資訊報給了縣人社局。與此同時,青神縣人社局在對當地重點企業用工情況進行摸排時了解到,四川環龍新材料有限公司正需要招工。

  四川省人社廳黨組成員、省就業局局長黃曉東説,四川各級人社部門設立了“人社服務專員”,對重點企業的運作和用工情況進行了全面摸排,建立用工需求臺賬,並適時動態調整,實現重點企業“底數清、需求明”。

  這樣就幫助村民和企業實現了有效對接。幾天前,黃洪均接到了來自縣人社局就業服務中心的電話,為他推薦了就業崗位。

  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四川通過“網絡招聘會”把崗位送到府,避免人員聚集。四川思念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相關負責人闞梅説,過去公司都是到大型招聘會現場招聘,今年生産車間需要招300人,公司改為線上招聘,目前招工進展順利,不斷有求職者打來電話、應聘上崗。

  黃曉東説,四川依托公共招聘網、“四川e就業”微信公眾號、“蜀鄉親”App等一係列公共平臺,集中發布、精準推送崗位需求資訊,組織開展線上招聘活動,千方百計滿足企業用工和求職者務工需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四川:“流動招聘大巴”“網絡招聘會”將崗位送到府-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69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