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經驗可幫助世界戰勝疫情——訪巴基斯坦《戰鬥報》報係總經理薩馬德·阿裏
2020-03-12 23:42: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伊斯蘭堡3月12日電 專訪:中國經驗可幫助世界戰勝疫情——訪巴基斯坦《戰鬥報》報係總經理薩馬德·阿裏

  新華社記者劉天

  巴基斯坦最大媒體集團《戰鬥報》報係總經理薩馬德·阿裏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國有效應對,取得重大成果,世界其他國家應當借鑒中國經驗,以控制疫情在世界范圍內蔓延。

  阿裏是巴基斯坦資深媒體人,持續關注疫情動向。他説,疫情爆發後,中國政府採取的措施前所未有,其成效已被世界高度肯定。阿裏還稱讚中國基層社區工作者和普通民眾在戰疫中的表現。

  阿裏説,中國主動及時地與世界衛生組織和其他國家分享病毒和疫情相關資訊,為世界應對疫情贏得了時間。

  “中國就如同地球村裏負責任的公民,與其他成員分享最新資訊和經驗。這種做法令人備受鼓舞,讓全世界都從中獲益。”阿裏説,世界各國應繼續與中國合作,學習對抗病毒的經驗與措施。

  他還説:“我們看到,中國已採取措施復工復産,這將向全球釋放積極經濟信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專訪:中國經驗可幫助世界戰勝疫情——訪巴基斯坦《戰鬥報》報係總經理薩馬德·阿裏-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0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