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擬向首爾、德黑蘭、東京、橫濱捐贈防疫物資
2020-03-13 00:0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記者羅鑫、馬岩)在12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李軼表示,北京擬向首爾、德黑蘭、東京、橫濱捐贈防疫物資,為他們抗擊疫情助一臂之力。

  李軼説,近一段時間,我國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遏制,但疫情在海外迅速蔓延。我們了解到,首爾、德黑蘭、東京、橫濱等城市也面臨著防控工作的巨大挑戰,出現部分防控物資緊張的情況。國際友好城市的疫情牽動著北京市民的心。北京市以大國首都的責任擔當,在保證本市防控需要的前提下,決定向上述四城市捐贈防疫物資,為他們抗擊疫情助一臂之力。

  據介紹,北京市擬捐贈物品包括:隔離衣20萬件、手套10萬副、鞋套20萬雙、一次性醫用帽20萬個、手消毒凝膠6800瓶、核酸檢測試劑盒5000人份、溫測智能識別設備25臺、有創與無創一體治療型呼吸機2臺;中成藥制劑2000盒。

  李軼表示,疫情發生以來,北京的國際友好城市紛紛通過不同方式表達了對奮戰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的敬意,對北京市民的慰問。“這些來信、聲援和捐贈,充分展示了友城和相關國際組織對中國、對北京的信心,和與我們同舟共濟、抗擊疫情的決心。我們對此深表感謝,也銘記在心。”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收到國外中央和地方政府捐贈的各類口罩113萬個、防護服22萬件、手套75萬副、手術服1.7萬件、防水衣4.4萬件、護目鏡3700副、防護面罩90個、熱感成像儀40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北京擬向首爾、德黑蘭、東京、橫濱捐贈防疫物資-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704289